网站首页 > 教师队伍 > 教师风采 > 正文

李晶

李晶 副教授 金融学系系主任

李晶,女,出生于1981年11月7日,汉族,辽源人,中共党员,副教授,硕士,主要研究方向:金融学,主要讲授课程:《金融学》。现为长春光华学院金融学院金融学系主任。

2021年发表论文《关于普惠金融发展机理研究》;2020年发表论文《民办高校经管专业校企合作的运行》、《民办应用型本科经管类专业校企合作模式研究》;2020年取得“金融网络智能交易综合管理系统”和“金融投资信息控制管理系统”2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2018年发表论文《试论国际贸易新格局及对当前贸易壁垒的突破》;2016年于北大核心期刊发表论文《云南普洱茶出口贸易存在的问题及对策分析》;2016年于北大核心期刊发表论文《对当前的食品国际贸易有关制度的研究与评价》;2014年发表论文《提高应用型本科经管类学生的创新能力》;2013年发表论文《我国农产品出口的影响因素及对策》;2013年发表论文《吉林省农产品出口问题研究》。2016年取得一种便携式国际经济与贸易教学用投影架的专利。

2020年作为主编参与编撰了由北京理工大学出版社出版的《商品流通企业会计》;2018年作为副主编参与编撰了由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出版的《国际贸易单证实务》教材;2017年作为副主编参与编撰了由清华大学出版社出版的《经济法》教材;2016年作为副主编参与编撰了由华中科技大学出版社出版的《经济法》教材;2015年作为副主编参与编撰了由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出版的《国际结算教程》教材;2014年作为主编主持编撰了由武汉大学出版社出版的《国际商法》。

2020年主持立项了吉林省教育厅社会科学研究项目:吉林省普惠金融创新发展的策略研究2018年主持开展了省高等教育学会的课题:民办高校应用型本科经管类专业校企合作研究 。2018年作为第二参加人参与研究了省教育规划课题:民办高校应用型人才目标下分类培养模式创新研究;2018年作为第三参加人参与研究了高等教育学会课题:高等学校批判性思维教育的理念与实践研究;2018年作为第四参加人参与研究了省社科基金课题:吉林省职业技术教育助推精准扶贫的研究;2018年作为第四参加人参与研究了省教育厅课题:民办高校学生学习动机来源与影响学习动力持久性因素调查研究与实践;2018年作为第四参加人参与研究了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民办高校学生学习动机调查分析及培养理论创新研究与实践;2017年作为第五参加人参与研究了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吉林省民办高校转型发展中师资队伍建设研究;2013年作为第三参加人参与研究了省教育厅课题:基于服务吉林经济视角的民营高等学校资源配置研究;2013年作为第五参加人参与研究了省教育厅课题:完善吉林省中小企业政策支持体系研究;2012年作为第二参加人参与研究了省社科基金课题:“长吉图”背景下长吉两市产业整合研究;2011年作为第五参加人参与研究了省教育厅课题:经济管理类计算机模拟实验室建设研究与实践;2011年作为第二参加人参与研究了省高等教育学会课题:构建适应吉林省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高等教育经管类人才培养模式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