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教师队伍 > 教师风采 > 正文

蒋艳丽

蒋艳丽 助教 金融学系专职教师

出生日期:1988年11月,民族:汉族,籍贯:浙江省金华市,政治面貌:群众,学历:硕士,主要研究方向:金融学、保险学,主要讲授课程:《投资学》、《国际金融》、《保险学》、《人身保险》、《社会保险》等。

2016年11月,通过了金融方向的中级经济师考试。2017年5月,参加学校组织的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取得第三名的成绩。2017年9月,正式成为双能型教师。主持与参与多项科研和教研课题,参与了一个省级一般课题(终身教育理念下构建社区金融教育的策略研究),一个校级重点课题(民办高校金融学专业核心课程群建设研究),一个校级一般课题(“课证融合”在金融市场学课程中的应用研究),主持两个校级一般课题(高校保险专业校企联合人才培养模式的探索和互联网金融助力吉林省农村金融的对策研究)。发表省级论文多篇,2018年10月发表论文《互联网金融对商业银行的影响及对策研究》,2018年10月发表论文《高校保险专业校企联合人才培养模式的探索》,2018年9月发表论文《存款保险制度对中小商业银行经营管理的影响》,2018年7月发表论文《吉林省互联网消费金融的发展优化策略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