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团组织 > 正文

团总支

 

一、组织简介

金融学院团总支是一支是在校级党委引领下,在团委的指导下,坚持以党团工作为中心,以学风建设为重点的肩负着团结青年、服务青年的先进学生组织。

团总支以维护学生合法权益、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为目的,加强学院团员青年的思想政治教育、组织建设以及团干部的培养和管理,辅助老师做好团学工作,促进学生与老师之间的沟通,从而引导学生不断提高思想觉悟。

 

二、下设部门及名单

办公室负责人:王佳启、罗雨鑫

 

组织部负责人:韩钠

 

宣传部负责人:刘树林 王香阁

 

纪检部负责人:王浩宇 张轩语 

 

办公室

办公室是团总支的一个常设重要枢纽部门,以组织、协调为基本职能,以协助各组织部门处理学生日常事务为工作中心,协调各部门的关系,并促进团总支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是各个部门之间的纽带。同时负责下达老师发布的各项工作并及时上传,起到了上传下达的作用。协同与各老师之间任务分配,将各位老师工作精细化分,起到协调、运转的作用,本着“集思广益,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服务于我院领导、老师工作。

主要职责:

1.负责制定和汇总团总支各部门的工作运行制度、考核制度。

2.协助主席团工作,处理团总支的各项日常事物,负责撰写各种工作文件。

3.负责做好各项会议的通知、考勤、记录工作。

4.负责学院材料汇总、证书整理及分配、日常值班协查、记录等工作。

5.负责办公室卫生管理仓库管理使用记录。

 

组织部

组织部坚持团组织的正确导向,秉承着“实事求是、踏实稳进、无私奉献、爱党爱团”的精神,志在做好每一项团员工作,提高团员的意识,培养优秀团员,为学院团学工作贡献力量。

 

主要职责:

1.负责对团籍和团员证的收缴统计工作,做好各项“智慧团建-网上共青团”团籍转移工作;

2.了解各团支部状况,负责团支部的组织工作,通过指导各班开展积极向上的班团活动,加强对团员的培养教育,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增强集体凝聚力,提高团员思想政治觉悟;

3.组织团员和青年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政治理论、时事理论和党团的基础知识;

4.负责团员的多种文件档案的管理工作,及时对各种文件档案归类存档。

 

宣传部

宣传部是展示创意与才华的平台,是突显学院风采与特色的窗口。宣传部与团总支其它部门紧密联系,是一个基础但核心的部门。

 

主要职责:

1.团总支内部举办的各类活动进行前期、后期宣传,并在举办活动时进行实时宣传;

2.为活动提供更加专业化的策划、建议和服务;

3.运用多种宣传手段,传达活动信息和理念;

4.与其他部门共同开展内部建设活动,并对院系宣传工作进行监督;

5.定期举办宣传技能培训,提高各宣传部成员宣传工作方面的水平;

6.协助团总支其他部门开展工作,使各部门工作更好的完成

7.负责青年大学习的统计宣传等相关工作。

 

纪检部

团总支纪检部负责引导青年养成向上向善的学习生活习惯,监督团学组织学生干部队伍校风校纪的执行情况,定期进行违纪现象的检查,同时为各项活动提供后勤服务。

 

主要职责:

1.检查各班卫生情况并如实汇报。

2.对每次会议出席人数做好记录。

3.监督检查团学组织各部门的日常工作落实情况,并定期汇总检查结果,及时向学院领导汇报。

4.负责对全体学生干部日常行为规范的监督考核工作。对全院学生干部进行监督、检查,使之规范自己的日常行为,提高自身综合素质。

5.接受和处理广大同学对不称职学生干部、违纪学生干部的举报,并及时核实,上报学院。

6.协助学团组织的各项工作,为其提供后勤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