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团组织 > 正文

学生会

学生会

 

一、组织简介

金融学院学生会是成立最早并最具有群众性的学生组织,我院学生会认真执行和贯彻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及学校、学院的有关精神,对全院同学进行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的宣传教育,引导同学努力做到身体好、学习好、工作好,德、智、体、美 、劳全面发展。学生会成员思想活跃,品行端正,对学生会的工作认真负责,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参与学院的日常管理,及时向学校及学院有关部门反映同学们的意见、建设和要求,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的作用。紧密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及社会实践活动,全面锻炼和培养同学们的能力和素质,使同学们成为适应社会主义建设需要的合格人才。

 

二、下设部门及名单

执行主席:赵弘扬、许思楠

 

秘书处部门负责人:王香阁、许思楠

 

学习部部门负责人:张凝、王俊博

 

文体部部门负责人:韩恕尧、吕双玉、徐弘康

 

外联部部门负责人:赵弘扬、孟紫伊

 

权益部部门负责人:程俊杰刘树林

 

社团管理部负责人:杨雨露、贺思齐

 

秘书处

以协助学生会主席团处理学生会日常事务为工作中心,协调各部门的关系,促进学生会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发挥学生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做好学校与学生的“上情下达、下情上传”沟通工作。

 

主要职责:

1.执行主席团的决议,落实主席团布置的工作任务, 协助主席团开展日常工作。         

2.管理全院学生会人事档案,整理学生会日常活动。

3.负责归纳制定学生会每学期、每月的工作计划、总结以及负责其它各种相关的文字书写工作;定期公布学生会工作的进程,增加其透明度。

4.做好各项会议的通知、记录和考勤登记。

5.在领导、老师和同事、同学之间起到一个上传下达的作用。

 

学习部

学生会学习部以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为宗旨,以提高同学们的学习兴趣和自身素质以达到改善我院整体学风建设为目标。主要工作是收集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并及时予以协调解决;通过举办丰富多彩的知识性、趣味性的活动,激发同学们学习的兴趣,培养创新思维和获得科学的学习方法,极大地丰富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学习部积极投身于学风建设和学术活动以提高同学们学习意识、营造校园学习氛围为目的,通过了解反馈广大同学在学习方面的意见和要求,在师生之间搭起一座沟通的桥梁,促进师生的相互交流。

 

主要职责:

1.根据全院各班课程表情况,每天抽查各班的上课表现情况,贯彻我院“二无四有一提前”教学方针,如实做好记录并定期向老师反馈班级情况。

2.检查大一各班晚自习出席率和学习情况,及时反馈给辅导员老师,以便辅导员老师管理班级,促进良好学风建设。

3.负责每天检查全院各班课前十分钟活动,如实做好记录并及时向老师反馈开展情况。

 

文体部

学生会文体部是直属于学生会的一个重要部门,以丰富同学们的大学生活为目的,开展多姿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文体部负责组织院级大型体育赛事开展大量形式活泼内容多样具有深远意义的文娱体育活动。不仅活跃大学生的校园生活,满足广大同学对提升自身艺术修养的需求,同时也推动学校艺术教育及体育教育的普及,提高同学们的综合素质更好地帮助学生成长成才。

 

主要职责:

1.以同学喜闻乐见的形式,积极开展一系列符合学生身体健康而又力所能及的文体娱乐活动,不断培养和提高全学生的综合素质。

2.负责学生会的内部联谊,为大家提供一个交流的平台,加强各部门的沟通与了解,从而提高组织内整体凝聚力。

 

外联部

学生会外联部是一个与各兄弟院校学生会保持友好交流交际的有力平台,以增进校企合作关系为工作重点,本着“一切为了同学,为了一切的同学,为了同学的一切”的宗旨,向外展示学校学生的自我风采,努力提高学生会在社会上的知名度,为学生会各项活动筹集资金,对学生会活动的顺利进行起着不可或缺的作用。

 

主要职责:

1.负责扩大金融学院学生会的影响力,提高学院的知名度。为我院学生的涉外活动提供一个良好的环境,从而增加同学与社会的直接接触机会,为同学们提供社会实践机会。

2.对外联系学院和本系所举办的活动的赞助,使我院的学生活动顺利开展,保证我院的活动能够高质量的举行。

3.努力加强学生会与外界的联系,树立系学生会的良好的形象,促进彼此间的交流与联系并为院学生会的发展提供资料、经验及方案。

 

权益部

学生会权益部是学生会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是一个为同学们服务与维权的部门。它以服务同学,服务学院为宗旨,以促进校园文明建设为己任,主要负责校园清洁寝室安全、卫生以及学生维权等工作。

 

主要职责:

1.负责我院仓库的管理,并定期对打扫工具进行检查。

2.指导各班级做好教室和宿舍卫生安排工作,不定期抽查、定期检查,评比教室、宿舍卫生情况,并及时公布评比结果。

3.配合学院部积极开展“示范寝室”的评比活动,表彰在卫生工作中成绩突出的班级和个人。

4.畅通学生利益诉求渠道、维护学生的切身利益。

5.宣传法制观念,提高广大学生维护自身权益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