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团组织 > 正文

志愿者协会

志愿者协会

 

一、组织简介

金融学院志愿者协会创办于2010年。本协会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团结的宗旨,立足学院,面向社会,为社会和广大师生提供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帮助他人,完善自己,服务社会,增强大学生的志愿服务精神,同时推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为社会和谐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协会具有完善的组织结构、管理体制,并为学校培养学生的公民意识,奉献精神和志愿服务能力做出努力。帮助学生提高综合素质,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同时开展与其他志愿者组织的交流合作,并尽可能整合资源,与校园学生组织以及社会单位合作,为更多需要帮助的地区和群众提供援助。

 

二、下设部门及名单

执行会长:华德山、张茜

 

秘书负责人:宋思婷

 

实践部负责人:韩林岐、王洋洋

 

秘书处

负责志愿者协会的工作计划、总结及重大文件的起草。协助开展日常工作,领导志愿者协会各项学生工作,以及各类会议的组织、协调工作,调节各部门之间的关系。

 

主要职责:

1.以协助处理日常事务为中心,协调各部门关系,促进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发挥好在组织中的“桥梁纽带”作用,做好学校或学院与学生的“上传下达”的沟通工作。

2.负责起草制定有关文件,管理志愿者协会的各种文书、文件及有关物品,定期组织召开主席团例会。

3.每学期开学制定好工作计划,期末做好工作总结。

 

外联部

外联部是金融学院与社会企业合作沟通的桥梁。以“沟通、协调”为宗旨,为学生活动的顺利开展提供可靠资金,为志愿者协会开拓空间,提高广大同学的社交能力,树立我院的良好形象,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

 

主要职责:

 

1.负责学院活动的对外宣传,加强与社会的接触,与媒体的联系,争取为我院各种大型活动拉取赞助,确保我院活动高质量的开展。

2.负责大型活动的对外联系工作,包括联系嘉宾制作发送请柬安排礼仪接待等工作。

 

校内服务部

主要是在校内组织开展一些公益活动,积极做好学院内部活动的宣传。

 

主要职责:

1.校内服务部主要是与养成教育结合开展一些学院活动

2.与学校志愿者协会密切联系,配合工作

 

校外实践部

校外实践要活动于校外,在校外积极开展活动,举办一些有积极向上意义的活动,加深我们对志愿者的认识,帮助更多的人,传递爱心传播文明。加深大家与社会各阶层人的感情,拉近同学与社会的距离。

 

主要职责:

1.开展校外志愿活动,为校外的困难群体送去温暖,进一步扩大金融学院影响力。

2.组织建立好志愿服务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