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团组织 > 正文

新闻媒体运营中心

新闻媒体运营中心

 

一、组织简介

新闻媒体运营中心是以“服务、管理、引导”为准则,以“促进传媒发展,构建和谐校园”为目标的服务性学生组织。新闻媒体运营中心主要负责及控制金融学院所运营的网络平台的舆论导向,是金融学院的宣传窗口,是各组织的“麦克风”,是同学们的视界。我们以微信公众平台、微博等网络平台为依托对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校园新闻、动态信息进行宣传和报道,积极主动行使宣传职能,为我院学生组织的宣传工作再添亮点。

 

二、下设部门及名单

执行主任:朱星宇、郭海馨

 

秘书处负责人:蒋超越、郭海馨

 

信息部负责人:吴敏、朱星宇 

 

摄影部负责人:赵彦奔

 

编辑部负责人:梁鸣凤

 

宣传部负责人:侯广荣

 

秘书处

秘书处是对新媒体开展的宣传工作的所有材料进行分类、整理、汇总、留档,同时按照学校要求将指定材料进行及时整合并上报的重要职能部门。

 

主要职责:

1.完成宣传材料整理、汇总、留档工作。

2.及时整合、上交学校所需材料或老师所需材料。

3.做好学院办公室日常值班排班工作。

 

信息部

信息部主要负责金融学院微信公众平台管理及宣传,积极利用线上媒体,将我院最新活动、新闻,以最快速度传达至领导、老师以及同学们视野。

 

主要职责:

1.负责我院最新实时报道的线上宣传及推广。

2.负责定期培训各组织人员办公软件运用微信平台管理技能。

3.积极协助审核学院当日新闻稿件。

 

摄影部

摄影部是新媒体报道纪实的重要部门,金融学院每项活动都需要留下宝贵的影像资料。

 

主要职责:

1.培训部员学习相关摄影知识、图片编辑知识、视频剪辑知识。

2.完成金融学院的基本摄影工作。

3.妥善保存金融学院相关图片资料、影像资料。

4.设计迎新电子板报等相关电子宣传资料。

 

编辑部

编辑部是新媒体报道纪实的核心部门,负责活动的记录与撰稿,编辑部要求同学们有较好的文笔和正确积极的思想,是新媒体重要组成部分。

 

主要职责:

1.做好本部门的常规工作(本部门的干部培养、纳新、工作计划、总结等)。

2.参加学院各项活动,进行实时新闻采写,编辑新闻稿件。

3.协助学院进行微信平台建设,及时推送校内外热点新闻及最新资讯,增加同学们与学院互动交流,丰富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

4.负责新闻整理及上传,每月定期汇总院内新闻。

5.协助团学组织其他部门开展工作,共同完成团学组织的各项任务。

 

宣传部

宣传部是新媒体通过艺术形式的宣传部门,宣传部的同学通常奋斗在画板上,用颜色和画笔描绘金融学院的宣传思想。

 

主要职责:

1.完成金融学院相关绘画、书法形式的宣传工作。

2.保管新闻媒体运营中心与宣传工作相关的一切工具材料和物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