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团组织 > 正文

百舸学社

百舸学社

 

一、组织简介

百舸学社是在院党总支的领导下,在团总支的直接指导下,在全院学生的监督下,由养成教育优秀习惯小组成员自发建立起来的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全院性社团联合组织,是联系学校与各社团、社团会员的桥梁与纽带,是发展与繁荣养成教育的舞台和基地,是培养大学生“五有二能”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重要载体。

 

二、下设部门及名单

执行:马欣欣、王浩宇

 

清柏分社长:王佳启、王浩宇

 

涵行社分社长:王浩宇

 

培玉社分社长:程俊杰

 

无涯学社分社长:马欣欣

 

秘书处

秘书处作为百舸养成教育协会的四个部门之一,其主要职责在于收集制作个人养成教育简历,每学期更新简历信息,使养成教育的成果可以得到更直观的展示,并且做好各个活动的资料总结整理,辅助开展活动。并且作为连接各个部门的中枢机构,协调部门中的各项工作,上传下达,及时沟通,保证效率,完善自我。

 

主要职责:

1.做好部门的干部培养、纳新、工作计划、总结。

2.协助百舸协会其他各部门之间工作,处理的日常事务,做好各项会议的通知、考勤、记录工作,整理相关文件。

3.及时并准确对各部门各项情况进行整编。

4.监督百舸协会各项规章制度的实施,规范工作流程。

 

活动部

活动部是百舸协会的一个重要部门,它的建立为我系划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为同学的生活带来了欢乐,对推动体育活动的开展,更好的服务同学,丰富同学的课外活动,提高同学们的身体素质,起着重要作用。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对学生进行养成教育习惯养成引导,通过开展竞赛,巩固好习惯的自发养成。活动部是最能锻炼同学们的执行力,组织力和凝聚力的平台。

 

主要职责:

1.围绕二十二个好习惯提出活动策划并且结合传统节日定期开展养成教育相关活动。

2.对每次活动进行及时总结计划。

3.负责各项活动的场地和物资借取规划。

 

宣传部

宣传部是百舸协会对内外进行组织和开展活动的窗口,也是是展现创意与才华的舞台,凸显学院特色与风采的窗口,是百舸协会对外交流的公关形象部门。是一个基础且核心的部门,意在于将宣传内容做的贴近同学,符合主题,满足广大同学获取活动信息的各种需要,将宣传信息及时,准确,充分的展现出来。你可以淋漓尽致的展现妙笔生花的绘画功底,也可以写一手飘逸飞扬的好字,还能够拥有精彩独到的视频制作创意,亦或是扎实的网络技术。

 

主要职责:

1.负责协会各项活动的宣传工作。

2.利用新媒体等媒介,对内和对外宣传协会和分会动态,协助辅百舸协会中的其他工作组塑造良好整体形象。

3.组织各习惯小组不同时期的表彰工作,建立和完善主页。

4.监督和管理各习惯小组的宣传工作,收集整理宣传资料。

 

外联部

外联部是一个新兴的具有朝气的部门,外联部以沟通,联系,交流为主要契机开展工作。主要负责协会的对外联络工作,提供各方面的信息,使协会的工作能及时与其他各高校及社会进行交流沟通。根据需要为协会的大型活动对外联系经费,协助协会与社会间的沟通,同时扩大学院在全校以及社会上的影响。

 

主要职责:

1.负责学院活动的对外宣传,加强与社会的接触,与媒体的联系,争取为我院各种大型活动拉取赞助,确保我院活动高质量的开展。

2.负责大型活动的对外联系工作,包括联系嘉宾制作发送请柬安排礼仪接待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