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获奖 > 正文

我院国贸专业学生在“一带一路”跨境电子商务创新创业大赛中喜获佳绩

 

在实践中成长,在坚持后收获。“一带一路”跨境电子商务创新创业大赛是国贸专业实战类比赛,2019年10月,我院国贸专业学生便开始参加“一带一路”跨境电子商务创新创业大赛,历经数月坚持,终于获得团体三等奖的成绩。

此次跨境电商创新创业技能竞赛旨在检验参赛团队的跨境电商需求意识、成本意识、风险意识、数据分析、运营决策等能力。参赛团队通过在创业平台上获得虚拟初始创业资金,开展跨境电商企业模拟创业。创业平台最终根据各团队的盈利及经营情况进行评价,并得出成绩与排名。该项大赛秉承以赛促人才选拔原则,进一步推动“一带一路”建设,搭建实现合作共赢的技能人才桥梁。同学们在运营虾皮平台店铺的过程中,站在跨境电商企业运营决策者角度获得系统性经验,形成跨境电商思维方式,为以后从事跨境电商工作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