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院内新闻】学校检查组成员莅临金融学院进行本科合格评估复查工作


 

为深入学习贯彻我校的办学指导思想,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高办学条件和教学质量以及教学管理水平等,学校检查组成员于2021年4月30日上午八点莅临我院三教603办公室进行本科合格评估整改复查工作。与会人员有长春光华学院吴安平副校长、教学评价中心刘刚主任、教务处刘英副处长及检查组成员共计15位,金融学院周佰成院长主持会议赵畅副院长及各系主任参会。

 

会议伊始,由周院长对金融学院本科教学水平合格评估自查工作进行汇报发言。周院长就师资队伍建设、“五个一”工程、核心课程建设、教学管理、教学质量等方面自查情况进行汇报。在汇报中,周院长提到在师资队伍建设方面存在高层次人才严重不足的问题,对此我院更加注重了鼓励青年教师攻读博士学位;与2018年评估相比,我院更加重视自有教师的培养和引进使得生师比更加优化,自有教师占比显著提升。与此同时,周院长强调金融学院在学校范围内开展了“五个一”工程,鼓励通过师生合作,每个学生至少完成“申报1项大创项目、撰写1篇学术论文、参加1项学科竞赛、通过1项职业资格认证、参与1项社会实践”等活动,旨在提升学生的创新意识,开拓学生的专业视野,培养学生创新能力。

 

听取汇报后,吴安平副校长及刘刚主任进行了点评并给予了宝贵的工作建议。吴安平副校长关于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教学大纲的设计、教师及学生的培养和发展等问题提出了相应的指导意见。结合当下时代发展的变化趋势,创新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及发展方向,使学生能够真正适应社会需求变化,成为高质量应用型人才。此外,吴安平副校长提到教研室活动应当扎实开展,完善教学质量监控系统,并建议各系尝试建立教研组以促进教学水平的进一步提高。刘刚主任就产业学院建设以及专业实习等工作,给出了合理化建议。通过此次会议,金融学院办学质量势必会出现显著提升。

 

教学水平合格评估整改工作有助于全面审视学院整体工作,提高我院的办学水平和综合实力,规范教学管理及教学质量工作,健全学院教研机制,紧扣“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科学规范发展纲要,主动适应国家战略发展新趋势进行人才培养,为我院今后的发展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