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思想引领】我院学生代表跟随校团委参加清明祭扫活动

芳菲三月,万物复苏;春风送暖,清明将至。人们在清明怀念逝者,祭祀祖先,缅怀烈士。为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学习先辈的精神风貌,我院学生代表跟随校团委于2021年3月29日中午在长春革命烈士陵园(九龙源)进行清明祭扫活动。

 

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下,祭扫仪式正式开始。首先全体人员奏唱国歌,铿锵有力的歌声展现了对烈士的无限敬佩和崇高的敬意,随后肃立默哀一分钟。默哀完毕,学生代表通过朗诵诗歌的方式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一字一句中包含的是对烈士的感激,更是对自身的激励,在诗歌朗诵的过程中唤起内心深处的爱国情愫,激励自己向先辈看齐努力成就更好的自己!

 

其后,全体人员进入烈士纪念馆,满怀崇敬地聆听先烈的事迹,品读革命志士的信仰。在回顾革命发展历程时,我院学生纷纷发出感慨,没有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的大无畏精神,没有他们前仆后继的英勇献身,就没有今天繁荣昌盛的新中国。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定要饮水思源,牢记革命先烈遗志,传承并弘扬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本次清明祭扫活动,我们不仅仅是回顾历史、缅怀先烈,也为更好地立足现在、面向未来打下一剂强心针。让我们将对革命先烈的缅怀化作更加努力学习的动力,更加奋进拼搏的信念,让我们化敬仰为榜样,化哀思为力量,牢记遗志、团结奋进,踏着革命先烈的足迹继续前行,不负青春韶光,为祖国的建设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