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二级党校 > 正文

金融学院开展第五期二级党校培训开班仪式

 

    为了培养和造就一批既有真才实学、又有坚定共产主义信念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加强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党性修养增强党性观念在各方面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202149金融学院于三教202开展二级党校第五期培训班开班仪式并观看《榜样5》专题节目。本次培训由金融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王莹主持,16名积极分子参加。

    会议第一项,金融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王莹为本次开班仪式做动员。王莹书记本期培训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珍惜本次学习机会,端正学习态度,坐下身来,静下心来,把宝贵时间和主要精力放在搞好学习培训上,刻苦学习,认真思考,真正做到学有所思、思有所得、得有所获,为干好今后的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二是要争当严守纪律的模范。本次培训,不仅是一次理论知识和工作方法的集中培训,也是一次严格的组织纪律性强化训练。培训期间,大家一定要强化纪律观念,自觉服从培训安排,严格遵守培训纪律。三是要争当学以致用的模范。大家要坚持学有所用、学以致用,充分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良好学风,紧密联系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搞好学习的消化吸收,努力把自己所学知识转化为服务老师、服务同学的本领,使学习培训真正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随后,学员代表蔡雅文代表全体学员发言。她表示,我们需要不断的完善自己,充实自己。要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也要积极的参与学院组织的有益活动。并且努力掌握相关的理论知识,用文化充实自己,有不断进取的学习精神,优化自身的思想作风,早日实现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的美好理想。

    会议第二项,全体观看《榜样5》主题节目。王莹书记介绍了《榜样5》主题节目是通过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访谈、诗朗诵、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展现了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彰显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诠释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

     在《榜样5》播放完毕后,参加二级党员的成员积极的发表了自己的观后感,都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要向榜样学习,向榜样看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为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力量。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念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组织会议的工作精神,学习优秀共产党员精神,发挥先进示范作用。

    本次开班仪式的顺利召开,使我院入党积极分子明确了奋斗方向,为我院党建工作打下良好基础。通过此次观看《榜样5》专题节目,参二级党校的人员从伟大抗疫精神中汲取了奋进力量,为今后自己学习、生活、工作等方面明确了目标,增强了动力,坚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想信念。成为一名党员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相信通过此次会议,入党积极分子能够端正入党动机,会在不断努力中完善自我,将用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为中国共产党源源不断的注入鲜活血液而不断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