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二级党校 > 正文

金融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一个人和109个纪念碑”学习交流会

金融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一个人和109个纪念碑”学习交流会

“山山金达莱,村村烈士碑”。在汪清这座小小的县城里,退休后的金春燮老人为当地的抗日英烈立碑,他用行动带动一群人继承弘扬革命精神,不让历史断档。

为缅怀革命英雄先烈,学习先进党员干部精神,深入贯彻红色教育,让红色种子在心中生根发芽,红色基因在骨子里延续,金融学院学生党支部2021年4月9日在三教205开展“一个人和109个纪念碑”学习交流会活动。金融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王莹出席并主持此次会议,金融学院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会议伊始,学生党支部书记王莹老师与同学们一同学习了先进个人金春燮的故事,她希望能用这种方式,让同学们体味拳拳爱国报国之情。故事中,退休后的金春燮老人为当地的抗日烈士立碑109座,他编纂《汪清英烈传》等书籍,策划举办21次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图片展的事迹,让同学们深受感动与启发。

随后,同学们积极交流,分享心得体会。张双双同学表示:“金春燮老人这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王非凡同学认为:“红色精神是我们宝贵的财富,我们要让红色精神深深地植根于每个人心中。”

会议最后,王莹老师总结道:“红色精神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文化基础,它为发展先进文化提供价值导向,为青年大学生成长成才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金春燮老人的故事教育引导我们应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我们应该以金春燮老人为榜样,把他的先进事迹总结好、学习好,把他的精神传承好、发扬好。”

此次活动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党爱国情怀,切实体会到了红色精神的魅力,也让同学们感悟到了金春燮老人高尚的精神理念和价值常态,从而能够更好地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勇担使命的强大精神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