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二级党校 > 正文

金融学院组织师生党员观看《榜样5》专题节目

金融学院组织师生党员观看《榜样5》专题节目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2021322日金融学院组织全体师生党员观看《榜样5》专题节目,并积极召开座谈会,交流观后感和心得体会。

节目反映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典型事迹通过事迹再现、嘉宾现场访谈、诗朗诵、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展现了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彰显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观看结束后,学生党支部书记王莹组织集中观看节目的学生党员进行了热烈的研讨。王莹书记说习近平总书记勉励教师要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四有好老师仁爱之心是根本的根本是教师立身行道、教书育人的基石。每一位教师既然选择了教师职业就都应该以四有的尺子量一量自己仁爱之心的标准处理每一个问题方不失一名教师的赤子之心。多年来她本着一颗赤子之心、爱之心、育才之心事不避难义不逃责坚持自我提升、自我充实希望能成为学生的榜样做个全方位的好教师。  

随后李思阳、王洁洁、杨丹丹等6名学生党员分别上台向大家分享了观看完节目的感受表示自己在思想上受到触动、精神上受到感召、灵魂上受到洗礼。大家纷纷表示将《榜样5》学习和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将《榜样5》学习和发掘身边先进典型结合起来掀起一股学习榜样、争做榜样的热潮。今后自己也要向榜样对标看齐以榜样为镜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更好的服务群众在不忘初心使命勇扛担当责任的奋斗中照亮前行的脚步。

通过这次《榜样5》专题节目学习交流活动使全体党员的心灵受到极大的震撼进一步加强了党员的党性修养提高了党员的思想政治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