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政策法规 > 正文

“三支一扶”计划招募公告

根据省委组织部、省人社厅等12部门《关于实施吉林省第四轮暨2021年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的通知》(吉人社联〔2021〕61号)精神,现就2021年吉林省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招募工作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募计划

  2021年全省计划招募500名高校毕业生到基层从事“三支一扶”服务(具体岗位设置详见附件1)。

  二、招募对象及条件

  (一)招募对象

  国家统一招生(含自主招生和保送)的吉林省内普通高校、吉林省户籍或生源的国内普通高校、吉林省户籍或生源的国家承认学历的国(境)外高校2019年、2020年和2021年毕业的高校毕业生。报考支医岗位的考生,不限毕业年限。

  (二)招募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法律、法规。

  3.具有良好道德品行。

  4.年龄35周岁以下(1985年6月及以后出生)。

  5.大专以上学历。其中,2021年毕业的大专、本科毕业生需在2021年7月31日前取得毕业证;研究生需在2021年12月31日前取得毕业证(取得毕业证前能正常上岗履职;不能正常履职或上述期限内未取得毕业证的,取消招募资格);国(境)外高校毕业生需在资格复审前取得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的学历认证书(届时未取得学历认证书的,取消招募资格)。岗位条件对学位有要求的,还应在上述规定期限内同时取得相应学位证。省内技工院校全日制高级工班、预备技师(技师)班毕业生可分别参照大专、本科学历报考相应岗位。

  6.具备适应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

  7.具备符合岗位要求的职业资格。其中,暂未取得教师资格证书的人员,可持有效期内的《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教育类研究生提供《师范生教师职业能力证书》。严格“持证上岗”,所有拟聘人员在办理“三支一扶”聘用手续前需取得教师资格证书;未取得的,取消招募资格。

  8.符合岗位所需其他条件。

  9.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员不得报考:(1)不符合招募岗位条件要求的人员;(2)在读的非2021年毕业生使用已取得的学历、学位报考;(3)机关、事业单位在职人员(含试用期人员);(4)现役军人;(5)尚在服务期内的“三支一扶”人员;(6)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和曾被开除公职的人员、受到党纪政纪处分期限未满或者正在接受纪律审查的人员、处于刑事处罚期间或者正在接受司法调查尚未做出结论的人员;(7)其他不得报考的情形。

  10.回避情形。参照中组部、人社部印发的《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回避规定》(人社部规〔2019〕1号)执行。

  三、政策待遇

  2021年“三支一扶”大学生为高校毕业生服务基层项目人员,服务期限为2年,享受以下政策待遇:

  (一)2年服务期满考核合格并取得服务证书的“三支一扶”大学生,直接在服务单位办理落编聘用手续,落编聘用后不再约定试用期。

  (二)服务期间按月发放工作生活补贴。按照当地乡镇机关或事业单位从高校毕业生中新录(聘)用工作人员试用期满后工资收入水平,确定工作生活补贴标准。

  (三)给予每名新招募且在岗服务满1年以上的“三支一扶”人员一次性安家费4500元。每年为考核结果为合格以上的人员奖励1700元。

  (四)“三支一扶”大学生在基层服务期间统一办理养老、失业、医疗(含生育)、工伤各项社会保险。

  (五)在我省招录公务员时,每年安排一定比例用于定向考录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三支一扶”大学生等服务基层项目人员。

  (六)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三支一扶”大学生,三年内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四、报名办法

  2021年“三支一扶”大学生招募报名、资格审查和下载打印《准考证》等工作均通过网络方式进行。

  (一)网上报名

  时间:2021年7月5日9:00—7月7日14:00。

  考生要仔细阅读报名页面的《2021年吉林省“三支一扶”计划招募笔试考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告知书》(附件2)和《诚信报考承诺书》,点击“接受”后报名,自愿严格遵守各项承诺和要求。

  考生(务必使用标准的IE9或以上浏览器)登录吉林省人事考试中心网站(http://www.jlzkb.com),在“便捷通道”区域点击“网上报名”→“三支一扶考试”,按照报名平台提示进行注册,首次进入报名平台的考生需上传本人近期(6个月内)正面免冠证件数码彩色照片(上传照片前,必须先下载报名平台中提供的“照片审核处理工具”,按照工具使用说明对本人电子照片进行处理、保存。上传的电子照片必须是经处理后的照片)。登录报名平台选择“2021年吉林省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考试,完善个人信息,再选择相应服务单位、工作岗位进行报名。考生网上填写信息后,每名考生只允许报考一个岗位,资格审查通过后不能再改报其他岗位。考生因错报漏报信息而影响资格审查的责任自负。本次考试不需要缴纳报名费用。

  (二)网上资格审查

  时间:2021年7月5日9:00—7月7日15:30。

  考生须及时登录吉林省人事考试中心网站查询报名资格审查结果。未通过资格审查的考生,报名时间截止前可改报符合资格条件的其他岗位。未改报、虽然改报但仍审查不合格或因时间原因不能完成审查的,均视为考生自动放弃或资格审查不合格,不再进行报名受理。

  审查结果查询截止时间为7月7日17:00。资格审查合格的考生,务必及时打印《2021年吉林省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人员情况登记表》(双面打印),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全部报名手续。

  (三)网上打印准考证

  时间:2021年7月14日9:00—7月18日11:00。

  请考生在规定时间登录吉林省人事考试中心网站,在“便捷通道”区域点击“打印准考证”→“三支一扶考试”,用A4纸自行下载打印准考证。

  (四)相关事项

  1.考生只能用有效期内的第二代身份证报名。

  2.考生应对提交的信息和材料的真实性负责。对扰乱报名秩序或编造虚假信息骗取报名资格的,一经查实,取消考试资格或聘用资格。在资格审查过程中,审查员对报考人员报名信息真实性有异议的,可以要求报考人员传真发送学历、学位等相关资格证明材料复印件,报考人员应及时提供,否则审查员有权不予通过资格审查。

  3.考生报名时所填写的专业名称必须与毕业证书上的准确名称完全一致。

  4.请考生务必保持报名时所留联系电话的畅通,以便通知有关事宜。

  5.本次公告各岗位均不设开考比例。

  五、招募考试

  本次公开招募考试采取笔试、面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一)笔试

  1.笔试时间:2021年7月18日9:30—11:00(90分钟)。

  2.笔试科目:笔试采取闭卷的方式进行,考试科目为《综合知识》,成绩实行百分制,满分为100分。

  3.笔试地点:笔试地点设在长春市,具体考点及注意事项详见《准考证》。考生考试时需携带本人《准考证》、二代有效身份证、《2021年吉林省“三支一扶”计划招募笔试考生健康管理信息承诺书》(附件3)进入考场。

  4.注意事项:请广大考生严格遵守我省疫情防控有关规定。考生应至少提前90分钟到达笔试地点。

  5.成绩发布:笔试成绩于2021年7月19日后,登录吉林省人事考试中心网站(http://www.jlzkb.com)进行查询。由于笔试阅卷工作采用分数处理自动化系统,没有人工登分、累分过程,除了缺考、违纪、零分等特殊情况外,原则上不受理考生查分申请。

  (二)面试

  1.笔试结束后,依据笔试成绩(成绩保留小数点后两位)从高分到低分按照招募岗位人数1:3的比例确定面试人选,不足1:3比例的,按照实际参考人数确定,如多人笔试成绩相同且同时进入1:3比例的,一并进入面试。面试实行百分制,当场打分,满分100分。面试采用结构化面谈的方法进行。具体面试时间和地点请考生关注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http://hrss.jl.gov.cn)、吉林省人事考试中心网站(http://www.jlzkb.com)。

  2.面试前由各市(州)、梅河口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对参加面试人员进行资格复审。资格复审时,考生应携带3份网上打印的《2021年吉林省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人员情况登记表》,附带3张未粘贴的近期小二寸免冠照片(与网上报名时的照片一致)及本人有效期内二代身份证、毕业证(学信网学历证明,岗位对学位有要求的还应提供学位证)、户口(户籍、生源地证明)、执业资格证等相关证明材料的原件及复印件。2021年毕业研究生尚未取得毕业证的,须提供由本校毕业生就业指导部门签署意见的毕业生就业推荐表。留学回国人员报考的,除需提供规定的材料外,还要提供国家教育部留学人员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暂未取得教师资格证书的人员,提交有效期内的《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或《师范生教师职业能力证书》参加复审。

  3.凡与资格条件要求不符的,或不能提供规定证明材料的,或不在规定时间接受资格复审的,取消其参加面试资格。资格复审后,参加面试员额空缺的,规定时间内在报考同一岗位的人员中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

  (三)考试成绩计算方法

  考试总成绩及格线为60分,笔试成绩和面试成绩不单独设及格线。面试结束后,按笔试成绩、面试成绩两部分计算考试总成绩,满分为100分,其中笔试成绩、面试成绩各占50%。

  (四)体检

  按考试总成绩达到及格线以上人员中,从高分到低分按招募岗位人数1:1的比例确定参加体检人选。体检由各市(州)、梅河口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统一组织,体检标准参照修订后的《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未在规定时间内参加体检或体检不合格者,取消拟招募人选资格,并在报考同一岗位考试总成绩达到及格线以上的人员中,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考生在体检过程中弄虚作假,隐瞒重要病史或违法违纪情况等导致体检结果不实的,取消拟招募人选资格。

  (五)公示、派岗

  体检合格的,在吉林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网站进行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

  对公示反映有严重问题并查有实据,不符合招募条件的,取消其招募人选资格;对公示期满无异议的,或有反映问题但经核实不影响招募的,经培训后签订协议并上岗。

  公示后在办理上岗手续前自动放弃的人员,取消其聘用资格并根据招聘单位实际情况确定是否递补;需要递补的,从报考同一岗位考试总成绩达到及格线以上的人员中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

  六、注意事项

  凡考生未在规定时间内按要求参加笔试、资格复审、面试、体检、报到等情况的,均视为自动放弃应聘资格。资格审核贯穿招募工作全过程,在任何环节,发现考生不符合招募条件或弄虚作假骗取应聘资格的,均取消应聘资格,问题严重的要追究责任。对应考人员作弊行为经查实的,一律取消考试资格。考试工作人员参与考试作弊的,一经查实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七、信息发布及政策咨询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http://hrss.jl.gov.cn)、吉林省人事考试中心网站(http://www.jlzkb.com)为本次招募公告的发布网站。吉林省人事考试中心网站(http://www.jlzkb.com)为本次公开招募工作的专用网站,有关公开招募公告(补充公告)、考试报名、笔试成绩查询等信息均通过以上两个网站进行发布,请考生注意查询。

  (一)政策咨询电话:

  长春市:0431-88523200 吉林市:0432-62048988

  四平市:0434-3266398 辽源市:0437-3168969

  通化市:0435-3269679 白山市:0439-3224081

  松原市:0438-6971049 白城市:0436-3209616

  延边州:0433-2879029 梅河口市:0435-4303069

  省人社厅:0431-88690929 全省各级12333咨询电话

  (二)技术咨询电话:

  0531-66680723(山东山大鸥玛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网上报名期间专用)。

  (三)考务咨询电话:

  0431-89995765(吉林省人事考试中心,网上打印准考证期间专用)。

  此公告如有未尽事宜,请关注补充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