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活动 > 正文

【校友活动】听优秀校友分享创业经验!优秀校友创业经历分享会暨学长导航活动圆满成功

2019年11月6日,我院举办的创新创业---优秀校友创业经历分享会暨学长导航活动在二教116教室举行,来自金融学院2018级、2019级共二百余位学生聆听了这次讲座,本次讲座由金融学院校友会秘书处部长罗雨鑫主持。

本次分享会邀请了2014级优秀校友徐懿轩,他在校时期曾任金融学院社团联合会主席同时创办了长春市青年同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公司旗下有新媒体运营、微信小程序开发、微信小程序运营以及有20多个学校的表白墙。长春市青年同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覆盖了大约50万的师生,微信平台粉丝总数超过10万,例如青年思维、光华小情书。

徐懿轩学长分享了他的创业历程以及经验。徐懿轩学长从个人创业经历出发,分享了从大学开始,在不同团队不同岗位上的创业经验。不论是在初创团队中的苦中作乐,还是毅然改变方向时的坚决,徐懿轩学长的分享让在场同学感受到了创业者的精神品质。他还提出创业要结合自己的特长与兴趣,要勇于挖掘自己身上潜在的特质,让在场同学们受益匪浅。

最后同学们踊跃向学长提问,就大学生创新创业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

问:创业对你来说意味着什么?

答:这是职业的荣誉和尊严所在。如果在从事的工作中感到强烈的使命感,找到赚钱之外的意义,成为一种追求,为此愿意付出很多,这可以称之为“事业”。“创业”是从无到有,从0到1开创事业。

当然,我们说的创业,是指商业上的创业,赚钱还是很重要。我通过很长时间的思考,认同了一个道理,就是单纯以赚钱作为动力恐怕无法让你支撑到底,一定还是要有更宏大的东西,还是要有信念。

问:创业给你最大的启示是什么?

答:从简单的事情开始,不要想一口吃成个胖子,要充分整合资源,一个人的力量总是有限的。一要思考最适合自己的创业方式,二要思考创业办法,三是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创业伙伴,四是找到项目也同样重要。

:爱情和事业会有冲突

答:我觉得二者没什么冲突,同样重要,拥有爱情和事业才是一个完整的人生,我的女朋友就是我当初的合作伙伴,我觉得现在的我很幸福。

:当初你的父母支持你创业吗

答:对于这个问题,我觉得我是幸福和幸运的,我创业我的父母是支持我的,并且一直在我的背后鼓励我,我对于我有这样支持我的父母而感到骄傲。

最后徐懿轩学长说创业就要脚踏实地踏实干,行动是成功的起始,开公司很容易,有业务很难,勤能补拙,多想方设法跟同行的前辈以及跟自己利益不冲突的人取取经,慢慢来。

主持人罗雨鑫同学代表全体同学向徐懿轩学长表示了感谢并对讲座进行了总结,鼓励同学们向优秀校友学习,寻找自己的兴趣点和创业机会。

本次讲座的展开,不仅体现出我校对人才培养的重视,更加强了我院学子的自信心,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