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金融快讯】金融学院志愿者参与万科社区系列党建活动

金融学院志愿者参与万科社区系列党建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共同回顾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光辉历程,歌颂党的伟大成就。2021年6月10日,万科社区组织举办了建党100周年“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演讲比赛。金融学院志愿者林祎妹等同学参加此次活动。

长春光华学院金融学院金融19406班林祎妹同学在演讲比赛中,紧紧围绕“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的主题,以饱满的热情、激昂的文字、质朴的情感,结合切身实际,畅谈自己学习党史的感悟,阐述了新时代合格党员的责任与使命。

整个比赛过程气氛热烈,充分展现出了新时代青年坚定的理想信念,增强了青年学生积极向上的家国情怀和使命感。选手们饱含深情的演讲,赢得了评委们的频频赞赏和观众的阵阵掌声。选手们演讲结束后,评委现场评分并为选手颁奖。经过激烈角逐,金融学院的林祎妹同学最终荣获此次演讲比赛三等奖。

 

随后,金融学院的志愿者代表参加了万科社区举办的志愿者表彰大会。在大会中,历辉书记向金融学院参与社区新冠疫苗接种志愿服务工作的十二名志愿者林祎妹、李卓奇、孟佳、刘丽京、纪源龙、张继元、郭耀威、刘慧琳、刘洪红、刘子寒、贾慧颖、关楚舰表示了诚挚的感谢并为其代表颁发了优秀志愿者证书。

 

绿色井冈,红色摇篮,革命圣地。在表彰大会之后,万科社区的一位老党员同志围绕“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发表了精彩的演讲。在演讲中,老党员同志与我们分享了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们艰苦斗争、取得胜利的故事。青山埋忠骨,而精神永不朽。在老党员同志的娓娓道来中,我们对“实事求是、敢闯新路”的井冈山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体悟。

 

老党员同志对井冈山精神的深刻阐释,使新时代青年学生明确了要抓住机遇,弘扬井冈山精神,甘做奉献者、开拓者的目标。作为新时代红色文化传承人,在此前的防疫志愿工作中,金融学院志愿者所表现出的责任与担当更是生动演绎了新一代青年的“井冈山精神”。

本次活动让青年学生们更加了解建党百年历史,感恩党的丰功伟绩,铭记党的伟大精神。同时,也提高了青年学生们知党、爱党、永远跟党走的思想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