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专业设置 > 金融学

金融学专业介绍

金融学专业(金融科技、银行、证券、保险方向),本科,学制四年,授予经济学学士学位。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聚焦金融+科技的交叉学科,培养掌握扎实的金融业务知识和互联网技术,能够在商业银行、证券公司、信托投资公司、金融投资控股公司、投资咨询顾问公司、大型企业财务公司、保险公司、保险经纪公司、金融业监督管理机构、社保基金管理中心或社保局、财政、审计、海关部门等工作的复合型、技能型、创新型三维一体的应用型金融人才。

 

 二、主要课程

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财政学、金融学、国际金融、保险学、金融市场学、投资学、商业银行业务与经营、公司金融、个人理财、金融风险管理、大数据与互联网金融、金融交易技术分析、数据挖掘与分析、区块链金融等。

 

三、专业特色

坚持以市场需求为核心,以能力培养为重心,以素质养成和责任意识培养为两翼的人才培养模式,构建知识、能力、素质矩阵,利用第二课堂活动、社会实践等多种形式的养成教育,以加强表达、协调、沟通等交流能力及合作共事能力,提高学生的社会适应能力。搭建“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校行企合作培养”、“课证融合”的教学平台,向合作单位推荐优秀学生到金融机构实习,通过社会实践锻炼学生的综合业务能力,实现应用型本科人才的培养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