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专业设置 > 税收学

税收学专业介绍

税收学专业,本科,学制四年,授予经济学学士学位。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以立德树人为宗旨,培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富有诚信笃行品德和社会责任感,熟练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掌握涉税理论与政策研究方法、国际税收相关理论和发展动态的应用型涉税财经人才。学生能够全面把握、准确理解与执行税收政策并自主解决现实税收问题,能够对企业财务及税收数据进行处理与分析,具有创新精神、创业意识。未来能够胜任政府部门与企事业单位、会计师事务所、税务师事务所、银行、证券公司等单位的税务核算、纳税筹划、税收政策分析、税务问题处理、税收风险控制等工作。

二、主要课程

宏观经济学、微观经济学、政治经济学、金融学、会计学、税收学、财政学、统计学、财务管理、计量经济学、税法、税务管理、涉税服务法律、涉税服务实务、税务稽查等。

三、专业特色

税收学专业开设于2020年,依托金融学院经济学、金融学的学科优势,培养专业基础扎实、知识面宽、业务能力强、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需要的“创新型、融通性、开放式”新文科人才。重视学生财政理论功底和财政管理技能的培养,推行导师制,强化工具课、方法课的学习。本专业课程与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主要课程贯通,课证一体,进一步扩大学生就业选择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