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获奖 > 正文

恭喜我院选手在第五届吉林省“互联网+”大学生 创新创业大赛校赛选拔赛中取得的好成绩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吉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教育教学改革促进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实施意见》和省教育厅《关于举办第五届吉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预通知》文件精神,充分调动我校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创造性,进一步激发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展示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成果,搭建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与社会投资对接平台,长春光华学院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于2019年5月31日在第二教学楼214举办了长春光华学院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级选拔赛。参加本次大赛的嘉宾有:万学教育科技集团副总裁范德录、教育部“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专家委员牛晋、北京乾亨德科学仪器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晓、校党委副书记张柏发、各教学院院长、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全体人员及参赛学生团队、大赛指导教师。

此次校赛选拔的赛制是每组派出一人在三分钟的时间内利用幻灯片展示并介绍本组的创新创业内容,本次比赛共37组,以抽签形式决定出场顺序。另外为了比赛的公平性,举办方将所有项目分成了三种类型,分别是“创新训练项目”、“创业训练项目”、“创业实践项目”,这也使同学们更加明确项目的发展方向。

最后专家投资人对我校选手的表现进行了专业点评,他提到:整体我校学生的精神面貌十分不错,也看到了大家对这次比赛的热情,但是希望大家可以注意,我们要看到的是项目的可行性,而不是完美的计划。经过评委老师公平公正的评判,最终颁出了金奖两名、银奖五名、铜奖七名。

本次大赛我院共有两支团队荣获奖项,分别是徐懿轩团队的“青年同创自媒体高效服务平台”荣获本次大赛的第四名(银奖);王梦楠团队的“农林秸秆综合处理利用”荣获大赛第十三名(铜奖)。

此次选拔赛不仅使我校指导教师及学生团队明确了吉林省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高站位、广参与、促转化、上水平、更吉林”的办赛思路和“1+4”的办赛模式,同时对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赛制、赛程有了更深入的认识。这对于我校创新创业大赛相关工作的开展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同时也希望同学们紧跟时代经济发展步伐,展示自我,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本次比赛不仅展示了同学们积极努力的成果,同时也展现了金融学院的风采,最后再次祝贺我院选手在大赛中荣获佳绩,预祝他们在省赛中能够披荆斩棘,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