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获奖 > 正文

金融学院鼎锐金融协会参加“2018全国金融与证券投资模拟实训大赛”再获佳绩

2018年6月22日,由全国金融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中国量化投资学会主办、深圳国泰安教育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2018年全国金融与证券投资模拟实训大赛”圆满落幕。本次大赛我校金融学院共派出5支队伍共计50名学生参赛。

本次大赛历时近两个月,共有来自全国301所院校、1237支队伍,12370人参加。经过激烈的角逐,由李炳昊、杜昌胜等20名学生组成的长春光华学院一队、长春光华学院三队在全国一千多支队伍中脱颖而出,获得两项全国“团体三等奖”,多项个人奖项。其中,王娇阳同学获得全国“个人一等奖”,程彦如、李昀威、胡龙翔三名同学获得全国 “个人三等奖”。张文武和姚尧老师分别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为备战此次全国金融与证券投资模拟实训大赛,鼎锐金融协会在金融学院专业社团指导教师的指导下认真组织,发动了近百名师生参与了此项赛事。协会邀请张文武老师从投资知识讲解、大盘分析、个股研判到投资策略制定等,向学生阐述投资知识,进而提高了参赛学生的投资分析能力。姚尧老师组织参赛学生每天关注大盘实时动态,积极思考,自主探究,使其将实践与理论相结合,大胆判断,做出正确的投资决策,最终获得了佳绩。

本次大赛不仅有助于开拓学生视野,丰富学生知识,更有助于全国金融类院校师生之间的切磋与交流,有效提升了学生的专业技能及实际操作能力,同时为我院的第二课堂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