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获奖 > 正文

我院同学在2017年首届全国高等院校投资理财规划大赛取得优异成绩

 

 

2017年11月25日,由贵州财经大学和典阅科技有限公司主办的2017年全国高等院校投资理财规划大赛圆满落幕。该比赛有来自全国各地包括北京联合大学、西南政法大学、河北大学等38所本科院校参加。我校金融学院学生王涵,潘雅妮,周游,康国栋远赴贵阳参加了本次大赛,在大赛中同学们从容不迫,稳定发挥,取得了团体二等奖,并取得个人一等奖一项,个人二等奖两项,个人三等奖一项。其中王涵同学是个人赛的全国第三名。指导教师姜莉莉被授予全国高等院校投资理财规划大赛“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该项赛事个人赛由理财计算和理财规划两部分组成。竞赛基于深圳典阅投资理财国赛平台,将投资理财计算、家庭现金流量表和家庭资产负债表的填制与分析、现金需求分析与规划、保险规划、教育规划、购房规划、投资规划、养老规划财产分配与传承规划以及管理建议书的分析展示作为赛点,全面考查选手的投资理财能力。

 

通过本次比赛,彰显了我校金融学院学生的团队合作和积极努力的精神,提高了学生的实践和创新能力,培养了学生的专业学习兴趣和创新意识,充分体现了金融学院构建以能力为导向,知识、能力、素质并重的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