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二级党校 > 正文

金融学院开展二级党校第四期培训第四次培训——《我们是中国的脊梁》微党课活动


为了让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中国沧海桑田、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激发同学们的爱国主义热情和民族自豪感,担负起历史的责任与使命,10月30日,在二教116,金融学院开展了二级党校第四期培训第四次培训——《我们是中国的脊梁》微党课活动,此次微党课活动由金融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王莹担任主讲人,入党积极分子和星火学社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入党启蒙教育专题党课。

在专题党课上,王莹书记讲述了八国联军火烧圆明园,这让世界上最辉煌壮丽的建筑顷刻间变成一片焦土和瓦砾的事件。中国人民永远不会忘记,有多少志士仁人、多少革命先辈抛头颅,洒热血,以钢铁般的意志和无所畏惧的气概,以顽强不屈的精神和众志成城的力量战胜了帝国主义。王莹书记表示迎难而上是我们的基调,在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尽管前行坎坷,艰难无比,但中国人民从没有在侵略压迫中退缩过。这过程中,一切探索救国救民的先辈们都是中国的脊梁

交流环节中,李思阳在发言中讲到,2020年这次疫情在我国爆发以来,武汉民众和其他地方的民众都在努力克服困难,默默做出贡献,中间出现了许多抗“疫”英雄。她表示这些抗击疫情中的逆行者们都是中国的脊梁,他们坚守在自己的岗位,奋力拼搏。正是因为有这么多的脊梁,才使得中国在此次疫情中展现的意志,坚如磐石,发出的声音,铿锵有力。

在专题党课最后,王莹书记总结道,英勇奋战的英雄人物都是中国的脊梁。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作为学生预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更将是新一代中国的脊梁,应该担负起历史的责任和使命,努力学习,认真读书,懂礼识法,争当优秀先进分子,用智慧和勇气扬起理想的风帆,用青春和热血谱写出前不负于古人,后无愧于千秋万代的历史新篇章,努力为成为新世纪中华民族的新生的铁的脊梁继续努力。

此次专题党课教育,提高了同学们的思想积极性,增强了同学的责任感和勇于担当的奉献精神更大程度上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之情,告诉同学们要实际行动去支撑整个华夏的民族魂,用生命的本色铸就新一代中国脊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