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二级党校 > 正文

金融学院二级党校第四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展 “患难见真情,共同抗疫情”爱国主义教育讲座


为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增强对党的认识、牢记初心使命、担当时代使命,金融学院二级党校第四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于1029日在二教116开展了以“患难见真情,共同抗疫情”为主题的党校培训活动。本次党校培训活动由金融学院星火学社社长李思阳主持召开,二级党校第四期全员参训学员参加。

活动伊始大家一同观看由学生党支部书记王莹主讲的“疫情志愿者,最美抗疫人”微党课。大家更清楚地认识到,疫情期间,不仅有一批批白衣天使和医护人员奋战在前线,更有各行各业的志愿者,奔向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传递信心与力量。在疫情面前,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团结一致众志成城,在最危险的地方默默坚守着。

视频观看后,由入党积极分子丁彦竹、孙晓君、张玉瑶三位组长带领小组成员围绕自己心中的“最美抗疫人”是谁进行主题讨论,并分享其抗疫事迹。各组成员踊跃发言,既有抗疫一线的逆行天使,又有群众身边的平民英雄。对于这些人,这些事,他们不仅是敬佩,不仅是感动,更是激励。

其中入党积极分子吴鑫月同学分享了她在疫情期间志愿服务的经历,她说:“虽然只有短短几天,但从中受益匪浅,不仅仅是知识面的扩充;参与活动期间,每天都与形形色色的人群接触,每一次真诚的问候,每一个热心的举动换来的是他人发自内心的感谢,这使我体会到因奉献而收获的快乐”。

本次党校培训爱国主义教育讲座活动,提高了入党积极分子对疫情的认知。党旗所指,团旗所向,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理应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担起时代责任,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