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二级党校 > 正文

金融学院二级党校第四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展“学四史,忆初心,担使命”学习活动


为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的意识、彰显初心使命、奋力担当作为,金融学院二级党校第四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四史、忆初心、担使命”学习活动于2020年 10月28日在二教116如期展开。本次党校培训活动由金融学院星火学社社长王洁洁主持召开,二级党校第四期全体参训学员参加。

活动开始,由社长王洁洁带领大家学习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相关内容,各位学员认真学习并做好笔记。接着以小组竞赛的形式开展了“四史”竞赛,竞赛分“多项选择”“单项选择”“判断题”等环节。在介绍了竞赛规则之后竞赛正式开始。题目以幻灯片的形式依次展现在学员面前,内容涵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史、党的基本理论知识等。全体成员积极参与,争先恐后地举手回答问题。答题过程中19级张玉瑶同学有丰富的“党史”相关知识积累,当问到中国共产党第二次代表大会于何年何月召开时她反应迅速且从容自信地回答问题。19级李子扬同学也是当仁不让,对改革开放史的问题对答如流,同时还发表了自己对该历史的见解。其他同学也不甘落后,纷纷各抒己见,讨论十分激烈。此次竞赛活动现场气氛紧张热烈,参赛学员踊跃答题,充分展现了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面貌和深厚的党史知识储备。活动最后,王洁洁宣布统计得分,此次活动在学员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此次主题党史知识竞赛,以丰富有益的学习活动形式,使入党积极分子们进一步坚定了理想,更激励他们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不断增强了他们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