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二级党校 > 正文

金融学院二级党校第四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动员会暨端正入党动机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入党专题讲座召开


为切实加强大学生思想引领体系建设,进一步发挥好学院二级党校作用,全面提升入党积极分子党性修养,金融学院于2020年10月28日中午12点在三教201召开了二级党校第四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动员会暨端正入党动机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入党专题讲座。金融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王莹与宣传委员贾坤鹏出席此次会议,第四期二级党校共计55学员参加了本次开班动员大会。

开班动员会议开始,首先王莹书记对全体学员表示最热烈的欢迎。随后她强调党校制度是我院对学生进行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教育的长效工作制度,定期举办二级党校培训班、对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是我院党建重点工作之一。本次培训内容主要包括《大学生入党培训教程》基本内容和其他党的基础理论知识,培训方式主要采取专题讲座、座谈讨论和自学方法,结业考试实行统一命题、闭卷考试。

接着,王莹书记对本期培训班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珍惜本次学习机会,端正学习态度。刻苦学习,认真思考,真正做到学有所思、思有所得、得有所获,为干好今后的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二是要争当严守纪律的模范。本次培训,不仅是一次理论知识和工作方法的集中培训,也是一次严格的组织纪律性强化训练;三是争当学以致用的模范。坚持学有所用、学以致用,充分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良好学风,紧密联系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使学习培训真正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随后,学代表丁彦竹代表全体学员发言,表示一定会珍惜和把握这次机会,提高思想政治素养,打好坚实的科学文化基础,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在今后的日子里,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努力学习,积极工作,争取早日入党。

开班式结束后,学生党支部书记王莹围绕“端正入党动机,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入党”开展金融学院二级党校第四期培训专题讲座。王莹书记从入党积极分子为什么要入党、怎样入党、什么是正确的入党动机、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应该做什么等角度进行阐述。她指出:“为共产主义事业献身、更好地为人民服务而要求入党的动机才是唯一正确的入党动机。正确的入党动机是思想上入党的根本问题,能从根本上决定每一个党员的素质和行为,是共产党员的世界观人生观的集中反映”。同时她强调,加强党性修养,更是成为合格党员的关键。作为新时期大学生,要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科学发展观的忠实执行者、社会主义荣辱观的自觉实践者、社会和谐的积极促进者与生态文明的努力推进者。

此次金融学院二级党校开班仪式与专题讲座使入党积极分子深入了解了成为党员的条件和标准增长了他们的党的相关理论知识,有利于端正入党动机提高其思想政治觉悟,为党课培训班的顺利开展以及入党积极分子队伍建设奠定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