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教学建设 > 实践教学 > 正文

证券模拟实验室介绍

证券模拟实验室是金融学院金融、投资、保险等专业课堂实训、实践教学的重要基地,是集理实融合、学科竞赛、创新创业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的实验室。本实验室始建于2013年,使用面积 80 ㎡,配有49台电脑,1台服务器,1套多媒体设备。装配有国泰安虚拟交易所软件、大智慧行情交易软件等实践教学软件和平台。

证券模拟实验室承担校内金融市场学、证券投资学、证券投资技术分析、投资银行学、个人理财、保险投资学、电子商务等课程的模拟实训教学任务,通过实时市场行情中的虚拟操作实训和案例讨论,促使学生更好地掌握证券期货基础知识和交易操作流程,使学生能够全方位掌握证券投资的相关环节,提升学生证券分析与交易的实践动手操作能力,锻造学生把控复杂局势获取投资收益的赢家素质。

证券模拟实验室还连接着学生的第二课堂诸多教学活动,比如证券与期货模拟大赛、互联网+创业大赛、鼎锐金融学会炒股大赛等第二课堂活动。该实验室同时还为各种证券期货基金职业资格证书培训提供了实践场所。

通过证券模拟实验室为热衷于创业的学生构建一个创业环境,让他们在创业前能充分了解和熟悉当今世界金融证券期货行业的内在环境和未来发展方向,衍生出更多的金融创业模式和机遇,为高校学子开辟一条全新的就业渠道与创业门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