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专业设置 > 投资学

投资学专业介绍

投资学专业,本科,学制四年,授予经济学学士学位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以投资理财行业需要和岗位需求为导向,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国家有关投资政策和法规,熟悉金融投资、实业投资等方面的理论基础知识,具备创新精神、投资增值技能,可在证券公司、投资公司、基金管理公司等金融机构以及企事业单位从事投资管理岗位工作的应用型本科人才。

 

二、主要课程

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金融学、投资学、证券投资学、投资银行学、证券投资技术分析、期货与期权、投资基金管理等专业核心课程。政治经济学、财政学、会计学、统计理论与实务、公司金融、创业学、个人理财、行为金融学、金融风险管理、金融营销学、产业经济学、财务报告编制与分析、人身保险、风险投资、财产保险、商务谈判等专业课程。

 

三、专业特色

投资学专业按2年公共基础及专业基础课、1年专业特色课、1年专业及实践课,即“2-1-1”人才培养模式组织教学。具体运行由公共课程平台、专业基础课程平台、专业课程平台和单独设置的实践教学模块4部分组成。

搭建“理实结合”“课赛结合”“课证结合”的教学平台,利用学科竞赛、专业讲座、社会实践等多种形式的课内外活动,打造出专业基础理论较扎实、专业实践及操作能力较强、彰显金融技能的投资操盘管理型人才。

 

四、毕业去向

第一,到银行、证券、保险、信托投资公司从事证券投资操盘与管理等工作;

第二,到投资中介机构,如投资咨询公司、财务公司、基金管理公司、资产管理公司等,参与协助进行投资决策或直接进行投资操盘工作;

第三,到企业的投资、财会等部门从事企业投资管理工作,或参与企业的投资策划与决策、财务管理、风险管控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