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院长致辞

院长致辞

《礼记•儒行》里有云“儒有博学而不穷,笃行而不倦”,意为君子当终日乾乾,博览群书,学无止境,更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抱朴子·审举》中所云“故披洪范而知箕子有经世之器,览九术而见范生怀治国之略”,莘莘学子当立志践行“经邦济世,强国富民”,推动社会进步,谋求人类福祉。金融学院始终秉承“博学笃行、经世济民”的院训,组织教师开展教学、科研工作,培养学生成才成人、培育国之栋梁。

目前,金融学院已走过了20年的发展历程。经过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金融学院已经发展成为一所涵盖经济学、金融学国际经济与贸易保险学投资学5个专业,面向全国招生,具有相当办学规模的财经类学院。

学院始终坚持“一切为了学生健康成长服务,办学生满意的大学;努力为社会建设与发展服务,办社会欢迎的大学”的光华办学宗旨,努力为每一位学生提供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生活和安全可靠的顶岗实习场所。在培养学生技能的同时,尊重每一位学生的个性发展与创新选择。

在长期的教学改革探索与实践中,学院逐渐凝练1+X为核心的人才培养特色,即要求学生在获得毕业证书的同时,至少获取1个以上与专业相关的从业资格证书,以增强学生适应社会的能力,拓宽学生就业领域。学生凭借对知识的孜孜追求和学以致用的品格,在各自工作岗位上表现优异,赢得了社会广泛赞誉

金融学院遵循学校“三上”(上质量、上水平、上层次)发展战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力量和校企合作等方面,推陈出新,超越自我,与时俱进,为长春光华学院实现创建百年大学的宏伟蓝图贡献力量!脚踏实地高瞻远瞩努力奋斗开创金融学院发展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