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教师队伍 > 国贸教学团队

国际经济与贸易校级优秀教学团队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团队于2005年1月1日建立,团队成员8人,教授3人,副教授2人,中青年教师全部为研究生学历。本团队8名教师来自5所不同的学校,梯队结构,职称结构和知识结构合理。团队专业教师实践背景丰富,团队2人有连续十年以上对外贸易行业的从业经历,1名教师为吉林省高等教育学会专家,2名教师为中国服务贸易协会专家委员会特约研究员,2名教师曾就教学方法和教育教学理念等问题,赴美国华盛顿和纽约交流访问。多名教师取得了国际贸易业务员、跨境电子商务师等本专业相关从业资格证书。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部分专业主干课程实施双语教学,聘请硕士以上学历教师授课。本团队建立了全国外贸业务员、全国外贸单证员考试考点。本团队教师科研力量较强,87%的教师主持过省级课题。

本团队承担本科生的国际贸易方面的教学任务,主要课程有:《国际贸易》、《国际贸易实务》、《外贸英文函电》、《国际结算》、《国际商务谈判(双语)》、《进出口报关实务》、《国际市场营销(双语)》、《跨国公司经营与管理》、《国际商法》、《商务公关与礼仪》等多门课程。本专业的《国际贸易》被评为“校级优秀课”和“校级精品课”;《进出口报关实务》被评为“校级精品课”和“省级优秀课”;2019年,《国际贸易》被评为“省级精品在线课”。

近五年来,团队成员主持国家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课题2项,主持省级教研和科研课题12项,出版1部专著,编写7部教材。近五年团队教师发表教科研论文共24篇,其中,北大核心期刊2篇,ISTP检索3篇,CSSCI检索1篇。获得多项省级以上教学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