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教师队伍 > 经济学教学团队

经济学校级优秀教学团队

经济学教学团队共有专任教师13人(含外聘教师5人),其中教授4 人,副教授5人,讲师 3人,助教1人。副高以上职称教师占团队总人数的69.23%,具有硕士以上学位的教师10人,占团队总人数的76.9%。40岁以下教师3人,占团队总人数的23.08%。“双能型”教师8人,占团队总人数的61.54%。该团队职称结构、学历结构、学缘结构和年龄结构合理,整体素质较高,发展潜力大、后劲足。

近年来,通过经济学团队成员的共同努力,团队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

一是专业和课程建设成果显著。经济学专业被评为校级特色专业;两门课程在建校级在线精品课程。

二是科学研究成果显著。教学团队先后主持申报科研项目7项,其中省级项目6项,市厅级项目1 项。发表科研论文26多篇,其中在CSSCI、EI等刊物发表论文11篇,出版学术专著与教材3部,副主编教材2部。获科研成果奖4项。

三是教学研究成果显著。教学团队主持申报教学改革研究项目6项,其中教育部项目1项,省级教学研究项目4项,校级项目1项,发表教学研究论文6 篇,获教学成果奖3项。

四是其它荣誉。5人次获得长春光华学院优秀班导师奖、青年教师教学大赛优胜奖、优秀实习指导教师、创新创业优秀指导教师等奖励和荣誉称号。

五是服务地方经济社会成效显著。在培育地方产业发展、政府政策宣讲、公务员培训、青年后备干部培训、企业管理人员业务培训等多项活动中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对推动吉林省地方经济发展,做出了一定的贡献。

该团队诚愿以己之力助推莘莘学子快速成长,秉持金融学院“博学笃行、经世济民”的院训,践行学校一切为了学生健康成长服务,办学生满意的大学;努力为社会建设与发展服务,办社会欢迎的大学的光华办学宗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