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习筑梦】寻访老兵足迹,讲好英雄故事


为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学习革命先辈的爱国奉献精神。长春光华学院金融学院特邀吉林好人、长春市柏合助老志愿者协会会长、柏合暖兵服务队队长李桂梅于20201129日下午6开展讲述老兵英雄故事讲座。此次活动在第二教学楼214室举办,柏合暖兵服务队金融学院团总支书记贾坤鹏、19级辅导员苏云波,金融学院全体大二,大三学生干部以及部分20级新生参加。

 

此次活动由“满天星”志愿者协会执行主席张茜主持活动开始,贾老师对柏合暖兵服务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由柏合暖兵服务队队长李桂梅带来的关于70位抗美援朝老兵的视频播放正式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序幕。随后李桂梅队长分别讲述了卢成焕、陈玉兰、符永江和李金福四位老兵爷爷奶奶的故事。正是因为有这些革命先烈们的流血和牺牲,才有我们现在安稳的生活和祖国的繁荣富强虽然还有老兵的名字不被人们知晓但是他们忠贞报国的爱国主义情怀和不畏艰苦的英勇斗争精神永存人间。在交流环节上,全体同学填写了抗美援朝有关问卷,积极与李桂梅队长互动。紧接着,在主持人的指挥下全体人员一同唱响《中国人民志愿军军歌》“雄纠纠,气昂昂,跨过鸭绿江,保和平,卫祖国,就是保家乡……”这歌声唱出了老兵心中不曾远去的光辉历史,也让人们记住共和国成长的历程中,他们是历史的见证者,是国家的英雄。吃水不忘挖井人,我们能有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和老兵的奉献分不开的。最后,全体人员宣誓:我们承诺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关爱老兵和军烈属。把全社会的温暖,送到老兵的心坎里。

 

此次讲座是金融学院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关爱老兵和军烈属的一次重要活动。我们每个中华儿女都要传承和弘扬抗美援朝精神,永远缅怀为中华民族独立解放事业而牺牲的革命先烈要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要做到熟知革命史,向英雄学习,要勇敢乐观、拼搏争先,要增强本领迎难而上致敬老兵,勿忘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