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主题团日】金融学院团总支前往公平社区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1921到2021,我们的党迎来了100周年华诞,回首百年光阴,追忆峥嵘岁月,传承奋斗青年先行。为引导广大青少年赓续红色血脉、担当时代责任。2021年5月21日金融学院团总支受邀参加公平社区“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团员学生代表与社区人员共同观看了优秀爱国主义题材影片《悬崖之上》。此次活动由金融学院团总支实践部负责人张茜带队,青年团员代表参加。

 

影片讲述了上世纪三十年代,四位曾在苏联接受特训的共产党特工组成任务小队,回国执行代号为“乌特拉”的秘密行动。由于被叛徒出卖,他们从跳伞降落的第一刻起,就已置身于敌人布下的罗网之中。面对严峻考验,四人重新分组,分开前行。雪夜枪战、酷刑逼供、暗巷追击……四名行动小组成员在如尖刀般的悬崖之上,坚守信仰,不畏牺牲,在明知自己身陷囹圄的境地,也要拼死完成使命,护国周全。我院学生观影全程鸦雀无声,大家都被影片中跌宕起伏的情节所震撼,大家纷纷表示今天的美好生活真的来之不易,正是因为有无数爱国之士,将自己的生命立足于悬崖之上,与敌人展开殊死拼搏,才有如今中国发展壮大的一天。

 

 

中国总是被这些最勇敢的人保护得很好,我们生活在阳光之下,活在先辈创造的黎明中。是这些勇敢的人,让我们有机会生活在这和平又幸福的时代。此次活动,我院学生被革命先辈为了实现理想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的精神所深深感染,更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到无比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