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二级党校 > 正文

金融学院开展观看脱贫攻坚表彰总结大会

为了致敬脱贫攻坚英雄,纪念我国脱贫取得全面胜利,传承脱贫攻坚楷模精神。金融学院学生党支部,于2021年2月25日,组织金融学院全体教师党员、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线上观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

2021年2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努力,在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时刻,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完成了消除绝对贫困的艰巨任务,创造了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获得者颁奖并发表重要讲话,大会对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35年坚守太行山的“新愚公”李保国,献身教育扶贫、点燃大山女孩希望的张桂梅,用实干兑现“水过不去、拿命来铺”誓言的黄大发,回乡奉献、谱写新时代青春之歌的黄文秀,扎根脱贫一线、鞠躬尽瘁的黄诗燕等同志以及先进集体进行表彰。

 

金融学院全体教师党员、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在线上统一观看了全国脱贫攻坚表彰总结大会,并且分享了观看本次表彰总结大会的心得体会。党总支副书记韩景东表示,脱贫攻坚是我党我国的又一重大举措,在脱贫攻坚战斗中我们的干部和人民都展示出了高尚的信仰、执著的信念和坚定的信心,我们要铭记英雄楷模的功绩,我们要传承英雄楷模的精神。学生党支部书记王莹感言到,脱贫攻坚使人民富有了、国家更富强了,我们所有的胜利都是在党的领导下和全体党员干部和人民的执着坚守中取得的。17级学生党员杜帅谈到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戒骄戒躁,踏踏实实做事,争取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做贡献。19级入党积极分子周蕊分享到,为实现全面脱贫,一批又一批的年轻干部深入农村,将自己的青春献给祖国的田野乡间。他们发出誓言“绝不能让一名群众在同步小康的路上掉队”而自己却牺牲在脱贫攻坚一线,他们的年轻与热血值得我们每一个人致敬。入党积极分子崔春雪分享说本次脱贫攻坚表彰总结大会,通过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她更了解脱贫攻坚工作的艰难和成绩,向攻坚脱贫的楷模致敬,没有他们的坚守,就没有脱贫工作的顺利开展。

我国之所以能取得如今的成就,把脱贫攻坚的工作开展的如此顺利,这其中少不了脱贫攻坚英雄的奉献,每个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战线的人都是我们国家的民族英雄,我们国家的脱贫攻坚战取得了重大胜利,让我们感受到了国家日益强大所带来的光荣感,在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带领下,人民不再贫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