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聘信息 > 正文

广汽集团面向全球招聘英才布局“十四五”

“2021年5月25日起,广州首次面向全球公开选聘百余名国企高级经营管理人才!”这是昨日从广州市国资委获得的最新消息,此次国资系统公开选聘的高管职位多达130个,职位多、层次高、力度大均创下新纪录,其中部分职位年薪超百万元,个别特别紧缺的金融高管职位甚至年薪超300万元。这是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中,广州国资国企体制机制改革推出的又一重大举措。

人才是发展第一资源。身为国家营商环境创新试点城市,广州引才引智早已向全球敞开怀抱,在刚刚印发的广州市“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明确,深化职业经理人制度改革,完善市场化薪酬分配和中长期激励机制,培育市场化、专业化、年轻化的国有企业家队伍。而此次公开选聘,在推进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的同时,还将引来“活水”,发挥“鲶鱼效应”,为下一步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的做强做优做大夯实基础,助力广州加快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

广汽集团也参与了本次选聘活动。招聘职位如下:

 

 

“此次参加选聘的岗位主要是基于广汽集团‘十四五’规划,重点招聘新四化转型和资本投资运营方面需要的人才。”作为首批入选国企改革“双百行动”的地方国企,广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曾庆洪称,在人事改革方面,大力实施职业经理人改革试点、推进经理层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不断探索建立健全国有企业市场化专业化选人用人机制和激励约束机制。

作为首批入选国企改革“双百行动”的地方国企,广汽集团多措并举,积极推进各项改革工作,成为广东省、广州市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股权多元化改革的“急先锋”,夯实了国有企业健康发展的基石。2018年12月,广汽集团正式实施职业经理人改革,健全了公司治理结构,创新了选人用人方式。一是不断完善公司的法人治理结构,建立与市场发展相适应的现代企业制度,夯实国有企业健康发展基础,进一步提升了企业发展的竞争力。二是建立健全市场化的选人用人机制,完善了干部管理体制,推动干部能上能下、能进能出,造就一批德才兼备、作风过硬、善于经营、充满活力的职业经理人人才队伍。三是有进一步提升人才的吸引力和竞争力,筑就人才高地,建立人才优势,为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提供充足的人才保障。

今日互动

关于打造高素质国有企业经营管理人才队伍,你有什么建议?欢迎评论区留言。

精彩回顾

 

关注广汽集团官方微信了解更多精彩资讯

股票代码:601238.SH 02238.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