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赵畅-我身边的党员 女强人与甩手掌柜的故事


长春光华学院金融学院为迎接建党100年,开展身边党员故事视频征集,现将征集的故事及视频进行展播。

赵畅老师是长春光华学院金融学院教学副院长,也是一个5岁孩子的母亲。2016年,她在孩子1岁的时候就担任了学院副院长一职,一心一意、兢兢业业地扑在了学校的教育事业上。她的爱人是一名程序员,对赵畅老师的工作非常支持,在孩子生病打针和开展幼儿园集体活动时,她的爱人义无反顾地承担了一切,让赵畅老师可以安心做一个家里的甩手掌柜,从而把更多精力投入到工作当中。正是这样的家庭支持,赵畅老师才能放心开展工作,成为了一名学校里人见人夸的事业型女强人。

 

赵畅老师参加了学校建校以来的所有教学评估工作,并在其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先后被评为学校学士学位评估工作先进个人、转型评估先进个人、教育部本科教学水平合格评估突出贡献者。此外,赵畅老师也是我校就业工作先进个人、光华形象宣传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班导师、优秀教师、光华教育基金奖得主等。

 

赵畅老师在教学和教学管理工作中成绩突出,她主讲的《国际贸易》、《进出口报关实务》等课程先后被评为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省级优秀课。赵畅老师主持了学院的多次毕业论文专项评估和试卷质量专项评估自查工作,学院先后被专家组评为优秀等级获得单位。赵畅老师也积极从事教学改革与研究工作,主持完成了2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1项省高教学会教研项目。

 

赵畅老师在科研工作上也力争上游。她发表的学术论文被SSCI数据库检索收录,是我校文科类教师论文首次被该数据库的收录。她主持的省发改委课题到账经费18万,也是我校文科类科研项目的最高到账经费。她撰写的报告被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采纳,她也出版了自己的学术专著。

 

赵畅老师也积极从事党建工作,是我院教工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她说,女强人不是天生的,是家庭扶持、领导同事帮助以及自身努力的结果,愿每个人都能以事业养生,家庭美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