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王莹-我身边的党员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


长春光华学院金融学院为迎接建党100年,开展身边党员故事视频征集,现将征集的故事及视频进行展播。

王莹是一名辅导员,也是金融学院的学生党支部书记,她对学生充满爱心,对工作充满热情。只要是学生的事情,哪怕是非常小的一件事情也要当成大事去做,学生生病时的真诚慰问,学生困惑时的耐心解答,学生犯错时的严厉批评,学生成功时的快乐分享。在一件件平凡小事中教育和引导学生,热爱生活、善待他人、努力进取、追求卓越。她努力去实现自己对自己的誓言,做“照亮学生灵魂的引路人”。

 

思想引领,做学生成长的引导者。组织学生召开班团会,带领学生参加校园文化活动,给学生们讲党课,指导学生参加专业比赛,她本着立德树人的宗旨,坚持“一切为了学生健康成长”的理念,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培养爱党爱国爱校爱家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呵护陪伴,做学生成长的守护者;陪学生聊天、给学生帮助、做心理疏导,她始终认为“没有爱的教育就不是真正的教育”,她用爱心、耐心和细心,关心关爱学生的学习和生活。

助力成长,做学生成长的助推者。尊重学生,发扬特点,张扬个性,为学生设计适合自身的不同的成长路线,帮助学生成为他自己想成为的人。有的学生成为了坚韧不拔、自立自强的运动能手,有的学生成为了思想开阔、擅长组织的管理能手,有的学生成为了知识丰富、成绩优秀的学业标兵。

 

王莹曾经获得过长春市“十佳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提名奖、优秀共产党员、优秀辅导员、优秀学生社团指导教师、就业工作突出贡献奖等荣誉称号。

她就是这样一个辅导员,教育工作者,于无声处润物,于爱心里铸魂。

 

她的学生送给她的卡片上这样写着“亲爱的王老师,在这个蓝色星球中,我们每一个人都是星辰。不同的是,你是星辰,也是星辰的点亮者。”这样一句话更激励着她她始终牢记,“无论走的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她在教育和管理学生的路上,一路向前,奋勇前进!